Dorlub

「果海果」平安夜

淡淡的甜甜甜

君归日

●这里君归,最近的语文是音乐老师教的

●all海计划又完成一篇 虽然我每次都写成海攻

●各位,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




































“今天是平安夜哦,穗乃果ちゃん。 ”小鸟给我递上学生会的文件,似乎很不经意的说到。


“平安夜?”因为家里一直都在经营传统面点的原因,对于这种从国外传过来的节日我是很少过的,对于这些节日的意义我知道的也很少。


“啊,穗乃果ちゃん真是笨蛋,居然连平安夜都不知道吗?明明每年都有女生在这一天送给穗乃果ちゃん平安果的啊。”


“平安果?”我指指刚刚几位女生送来的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是这个里面装着的苹果吗小鸟?我一直以为这是她们看到穗乃果和大家这么努力地练习而送来的慰问品。”


“噗。穗乃果ちゃん果然还是这么天然呆。”小鸟轻轻笑了起来,“是的哟。不过这个可不是普通的苹果,是包含了大家满满的祝福与爱意的平安果。”


“诶诶诶诶诶?爱意?难道这个是和情书一样的东西吗?”


“唔,这个应该还是包含祝福的意味比较多吧。不过平安夜和圣诞节也是另一种含义上的情人节,情人们都会在这一天出去狂欢的。”


“那么!”听到狂欢两个字我已经按耐不住地站了起来,“在这个狂欢的日子大家一起出去玩吧!”


还没等小鸟说什么,之前去拿文件的海未ちゃん就皱着眉头走了进来:“穗乃果!你又想逃避训练吗?”


“诶诶诶海未ちゃん穗乃果才没有!”我急忙否认,被海未ちゃん冠上逃避训练帽子的人都会死的很惨。穗乃果还不想接受海未ちゃん的魔鬼菜单。


“海未ちゃん,穗乃果ちゃん 只是被平安夜的气氛感染了而已。”


“真是的,小鸟你也太宠穗乃果了。”海未这样向小鸟抱怨着,把手上的文件分成2:1:1的三摞,把最厚的一份放在自己的桌上。突然面前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海未ちゃん,手上似乎有什么东西被抽出来了,随后就是被修长的指节敲击脑门的疼痛感。


“发什么呆,学生会的工作可还没有做完。”海未ちゃん手里拿着我刚刚在批阅的文件站在我面前,她用刚刚敲了我脑门的手指拿起了我橙色的圆珠笔修改了我不小心写出来的错字,“不过,平安夜应该有什么气氛?”


“海未ちゃん和穗乃果ちゃん一样都是笨蛋! ”小鸟这么感叹了一句就继续手上的工作了,气呼呼的样子,鼓起的脸颊看起来软软的,非常可爱。


“高坂会长也不要一直看着小鸟了,好好努力啊!”海未ちゃん用橙色的圆珠笔轻轻敲了我一下,正好是她之前用漂亮清秀的手敲过的地方。


“真是的,海未ちゃん不要总是打穗乃果啊! ”佯装生气地捂着被她打过的地方冲她抱怨。


“穗乃果如果能专心致志就不会受惩罚了。”海未ちゃん把笔还给我,也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努力了。


有两个可靠的伙伴帮忙,工作效率也自然提高了不少,等工作全部完成时间还不算晚。


“啊,今天结束的好早!”小鸟为我们端来了温开水,喝完之后整个人都舒服了很多。


“谢谢小鸟。”不同于我随随便便接过杯子,海未ちゃん仍然是认真的道谢了才接过印着校徽的杯子。明明就是平常都见惯了的杯子,在海未ちゃん的手里却好像是一套名贵的茶具,都带着点古朴自然的意味。


“那么,接下来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穗乃果还有很多功课没有完成吧!”海未ちゃん又发出了‘禁止’的命令。


“抱歉啊,穗乃果ちゃん。 ”小鸟抱歉地摸摸头,“今天答应了要和妈妈一起出去买东西。”


“啊,这样啊,好遗憾。那小鸟再见。 ”


“我说穗乃果你完全忽略了我吧!”


“才没有,穗乃果才不会忽略海未ちゃん! ”


“好了好了,穗乃果ちゃん和海未ちゃん 趁天还没有黑赶快回家吧。”可能是看到我和海未ちゃん又有吵起来的趋势,温柔的小鸟微笑着阻止了我们,明明海未ちゃん在大家面前就是十分认真的样子,可是会经常小孩子气地和穗乃果吵架。


“妈妈在前面等我,我先走了,海未ちゃん和穗乃果ちゃん回家当心哦。 ”


“小鸟再见!”


“再见!”


明明已经热情地和我们道了别,小鸟却突然跑了回来,弯下腰凑近我的耳朵,用右手捂着她一张一合的嘴巴,她头顶那一撮头发扎到我的脸,有点痒痒的。我听到她一字一句清晰地对我说。


“平安夜是要送给独一无二的那个人礼物的日子哦,穗乃果ちゃん。”


说完这句话她笑得甜甜的朝我和海未ちゃん眨眨眼,像小鸟一样飞走了。


“那么我们走吧,穗乃果。”


海未ちゃん看起来好像没有看到刚刚我和小鸟的亲昵举动一般,和平常一样接过我手上有些沉重的文件夹,又整理好我弄乱的领结——


这是别人看到的,我知道海未ちゃん有些不一样。


“海未ちゃん今天有点奇怪哦——是好奇穗乃果和小鸟说了什么吗? ”


“并没有。”


“诶?那是怎么了?”


“并没有和原来不一样。”


“不是啊。”我停下来,疑惑的摸摸头,“可是穗乃果就是觉得海未ちゃん不一样嘛,今天海未ちゃん在回家的路上都没有训斥穗乃果的走路姿势或者别的什么方面。 ”


海未ちゃん轻轻笑了一声,这果然是嘲笑吧,一定是嘲笑吧!我生气地鼓起了嘴,海未ちゃん笑着用手戳了戳我鼓起的脸颊,“难道穗乃果就这么喜欢我批评你吗?”


“没有!”躲开海未ちゃん 的手指。


“大概是想吃穗村的馒头了吧,毕竟穗村的馒头是我最喜欢的了。”


“那么!”我一下子又开心的对海未ちゃん伸出一个V字,“穗乃果请海未ちゃん吃顶尖美食高坂家特制馒头好了! ”


“是吗?”海未ちゃん突然和小鸟一样突然凑到我耳边,用右手捂着她一张一合的嘴唇,一字一句缓慢而清晰地说。


“多谢款待。”







直到送走海未ちゃん,我的心还一直跳动的很快。那个时候海未ちゃん果然是吹了一口气吧!朝穗乃果的耳朵吹气什么的,简直太犯规了!


抱着大大的抱枕在床上滚来滚去,脑子里却一直有一个小小的海未ちゃん。小小的海未ちゃん在教室里和海未 ちゃん一样坐在穗乃果右边,穗乃果上课又不小心睡着了,海未ちゃん轻轻把穗乃果推醒,但是她并没有和以前一样小声呵斥穗乃果,而是把头伸过来,轻轻往我耳边吹了一口气……


诶……??


诶!!!!


打住打住,这是什么糟糕的剧情!红着脸又翻了一个身,我觉得今晚一定睡不着了,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现在肯定已经准备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练习弓道,海未ちゃん总是很早就睡觉。


不要想海未ちゃん,那就想点别的吧,小鸟今天偷偷对我说的话突然浮现在我脑海里,给独一无二的人的礼物?


对于穗乃果来说独一无二的人会是谁呢?啊,爸爸妈妈和雪穗是最最最重要的人,还有μ's的大家,也是穗乃果重要的人,那么就给这些家人和伙伴买礼物好了,今天看到的平安果感觉会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这样子就不是独一无二的人了,在这些重要的人里面谁是最特别的呢?是小鸟吧……?温柔的小鸟总是毫无条件地包容穗乃果。或者是绘里?作为上一任学生会长总是来给穗乃果出主意,给穗乃果打气加油。或者应该是雪穗,整天说我是笨蛋姐姐的笨蛋妹妹。


即使我这么想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我脑子里依然填满了大大小小的海未ちゃん。


“讨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海未ちゃん什么的最讨厌了! ”泄愤似的把怀里的枕头丢出去,却没有把海未ちゃん赶走,反而带来了妈妈的训斥声。


“穗乃果你在上面干什么?安静一点!还有不要偷偷说海未ちゃん的坏话哦! ”


“抱歉!不过穗乃果并没有说海未ちゃん的坏话! ”


“这就对了嘛,穗乃果还是个好孩子。”


真是的,妈妈怎么还是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哄。


所以还是出去给大家买礼物吧,作为让我睡不着觉的报复,还要再给“独一无二”的海未ちゃん买一箱碳酸饮料,一定要让她喝完!


这么暗自下了决心,我就马上从床上跳下来拿着钱包,趿拉着鞋子就这么跑了出去,忽略掉身后妈妈的抱怨,外面夜晚的空气让我身心舒适。


平安夜最不缺的就是平安果。在一家人不是很多的店我买了很多平安果,这些大大小小的果子被装在五颜六色的彩纸或者小盒子里,还可以在侧边插上祝福的卡片,总之非常可爱。


提着一大堆平安果,我又陷入了深思,该给海未ちゃん买些什么呢?玫瑰花?感觉海未ちゃん会喊着破廉耻晕倒。围巾?海未ちゃん最近有买新的围巾,是灰色格子的,摸起来很舒服,软软的感觉。


可恶啊啊啊啊,海未ちゃん为什么总是让穗乃果苦恼呢!


突然听到旁边有人噗嗤笑出来的声音,疑惑地望过去,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留着黑色的长发,用白色的皮筋扎了一个高高的马尾,她的眼睛很大,只不过现在笑得都眯了起来。


“啊抱歉抱歉。”她用一只手捂着自己的嘴巴,另一只手向我打出抱歉的手势,“只是看着你在这里做出很苦恼表情自言自语手舞足蹈的样子觉得很有趣,姐姐并不是坏人哦。”


“诶?我居然有在手舞足蹈?”


“对啊,真是可爱的孩子。让姐姐猜一猜,今天是平安夜,是在为送恋人的礼物而苦恼吗?”


“恋人什么的……”


“我懂我懂。现在的小姑娘都有些傲娇嘛~要不要来我这里看看?”她笑着打断了我的话,用手指了指旁边一家看起来很古典的店,“那是我的店哦。”


这家店没有那些很闪亮很复杂的装饰,上了深紫色的漆,反而更让我觉得适合海未ちゃん,所以我就跟着她一起进了那家店。


与简单朴素的外表相同,里面的东西也都是很简单的,和平安夜繁华的大街有些格格不入。


“那么,告诉我那是个怎么样的人吧?我可以为你参谋参谋哦。”


“诶?要说她的话……是个认真的人,总是喜欢在各种方面管着我,总是训斥我做不好这个,做不好那个的,有时候觉得她非常讨厌,会和她吵架,但是她可是一个温柔的人哦,我也知道她是为了我好才对我做这些的。”


“她是一个可靠的人,在我有什么困难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去找她,在半夜去打扰她这样的事情也做出来很多了。她虽然会训斥我,可还是会为我处理好一切,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她都在我身边。”


“我有一群非常棒的伙伴,我们为了一个目标汇聚在一起,她也是为了这个目标加入进来的。很难想像一直严谨克己现实的她会陪我一起疯。不过我觉得就像我看到的一句话说的一样。我们就是一群追着一点星光奔跑的疯子。”


“她是特别的。我无法描述这种感觉,但是她是不一样的。”


“噗——抱歉抱歉,只是突然有点被感动到了啊。”她起身去拿了一个小小的精致的盒子,“其实礼物这种东西不用在乎价格或是外表,只要心意有好好的传达出去就可以了啊。所以说,只需要买他看到后会开心的东西就好了。”


手里被塞了一个方方的东西,檀木盒,有一种令人心神荡漾的味道。


“这个可不是给恋人的礼物,是送给小妹妹你的。”她用手指点了点我的额头,“恋人的礼物是要自己用心准备的。还说你们不是恋人,明明提到他的时候,眼睛都冒出耀眼的光了啊,啧啧,年轻真好啊。”


“所以说才不是恋人啊!”


“已经很晚了哦。乖孩子的话就要早点回家咯。”


“我才不是小孩子啊!”


“好了好了。那么晚安,可爱的少女。”


海未ちゃん最喜欢的东西。


海未ちゃん喜欢登山。喜欢看书。喜欢书法。


海未ちゃん会做料理。擅长饺子。


海未ちゃん喜欢红豆汤。喜欢穗村的馒头。


知道了!


我又以所能够达到的最大的速度朝家里跑去,海未ちゃん看到以后会笑的东西果然还是穗乃果家的面点。海未ちゃん也说过了,穗村的馒头是她最喜欢的。


把家里剩下的面点用漂亮的盒子包起来,利索地打上

一个蝴蝶结。


海未ちゃん家离我家不远,只是已经很晚了,希望海未ちゃん还没有睡觉。


外面很安静,又有点吵闹。今天晚上的城市注定不会死,是闪着光亮的平安夜。一点一点的光从城市的血脉中渗透出来,是恋人们收到惊喜时眼底的泪光,是家人团聚时桌上的烛光,是孩子们嬉戏打闹时额头上细密的汗水的反光。


等等,再等一下就可以看到最美丽的光了。


因为跑的太快我的肌肉有点疼痛,不过这都没关系。


噔噔噔地敲了海未ちゃん家的门,然后才后知后觉的反应到这个时间应该是园田一家人熟睡的时间了。所以海未ちゃん听不到穗乃果敲门的声音,也就没有人会给我开门。


……


所以说海未ちゃん什么的最讨厌啦!


气呼呼地用脚轻轻踹了一下海未ちゃん家的门,蹲下来把因为跑的太慌忙散了的鞋带系好。


“嗯……?穗乃果?”


头顶上传来了熟悉的属于海未ちゃん的声音。


“诶诶诶?海未ちゃん ?”


她好像叹了一口气,“是我哦,穗乃果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敲我家的门,又和伯母吵架了?”


“才没有!”海未ちゃん侧过身子,让我进去。


“我是来给海未ちゃん 送平安夜礼物的!小鸟说了平安夜要送礼物给独一无二的人!”


“礼物……?”


海未ちゃん只穿了一件毛衣,她把头缩进高高的领子里,但是我还是看到了她脸上飞扬的绯红。海未ちゃん像小时候那样摸了摸我的头,手指插进了我橙色的头发里,大拇指在我头顶上打着转,带着暖暖的棉被的热气。然后我听到了她开口用热烘烘的声音对我说


“平安夜快乐,穗乃果。”





要说我收到的平安夜礼物是什么的话,大概就是额头上那个轻轻的吻吧。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